幸有君来山未孤

这世间无人渡我,唯我渡我

【长得俊】余生太长3

各位伙伴,这里是shikandi好久不见!因为各种不可抗力原因只能佛系更文,让你们久等了!滑轨献上1万字+本章算是交代了前因后果。

后面的连接,如果无法阅读请及时回复。本文的-副cp-走向不明。

还有谢谢你们喜欢小橘和小柚,感谢读完这篇文章的你。

余生太长1  余生太长2


林彦俊是个有趣的灵魂

 

每在林彦俊睡前为他朗读故事时,尤长靖总是这么想。那人天生有着合适的嗓音,只用浅浅的音调就娓娓款述起那些字里行间着墨的灵魂。所以尤长靖常常在众人面前描绘林彦俊的世界其实有多么五彩斑斓,就像有着一颗彩虹做的心。

“什么彩虹做的心,是彩虹糖做的心吧”Justin拍着大腿哈哈大笑,

“好啦,你们不要老cue我关于林彦俊的问题啦。”尤长靖递给他一技眼刀。他觉得自己压根儿就不该答应周锐来参加今晚的什么联谊茶话会。且不说本身这个联席的性质就很值得怀疑。大家都一群男的,聚在一起除了唠嗑还能干点别的?更何况还有乐华宿舍的那几个活宝,尤长靖觉得这哪里是在参加什么茶话会,简直就是林彦俊的私生饭在集体绑架他!

 

“尤长靖,这就是你的不对了”Justin敷完面膜一本正经的给他洗脑,“做艺人就是要有娱乐精神,你要懂得牺牲自己娱乐大家懂吗?”

所以你们就挖这么多林彦俊的坑让我跳哦~尤长靖觉得自己罪恶极了,这帮家伙自己不敢去勾搭林彦俊,就来套他的话。这事情要是林彦俊知道,恐怕自己离的死期也就不远了!

 

“尤长靖尤长靖,最后一个问题!”朱正廷手里拿着粉丝送的小扇子,长臂一拉就重新把尤长靖拽回了地板。尤长靖看着朱正廷把自己的长睫毛一个劲儿往自己脸上凑,吓得赶紧往后躲了躲。

 

“尤长靖!林彦俊体重多少,有没有我轻?”

“尤长靖,林彦俊的一天对你讲几回土味情话。”

“尤长靖,林彦俊上次为什么选vocal?”范丞丞的表情固执而认真,这句话刚说完尤长靖就听到了全宿舍狂捶地板的声音。

 

“哈哈哈,范丞丞你怎么还这么执着!”朱正廷盘腿坐在尤长靖身边伏着他的肩膀差点没笑晕过去了。Justin在一旁狂笑顺带替范丞丞解释说关于这个问题他真的已经在意很久了!

 

其实林彦俊那次突然挑VOCAL的原因很简单,选歌的时候林彦俊和他们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结果和陆定昊俩人输的很惨,所以被其他成员狠整让他们待会儿选歌的时候绝对不准选自己擅长的项目。于是乎林彦俊这个可以自由切换的灵魂就瞬间把自己的画风硬生生从制霸掰成了甜心!

 

尤长靖说完之后都有点不好意思抬头去看对面的福西西,范丞丞的脸色除了更加生无可恋之外头顶已然乌云一片。其他所有人都直接倒在地板上打滚,尤长靖无语,他原来咋不知道乐华寝室里的人全都是八卦精本精!

 

“哎,尤长靖林彦俊是不是对你特别好?”

“没有啊,彦俊对大家都很好呀。”

“谁说的,他跟我们讲话的时候就超凶。”周锐做出一副恐龙脸的表情,尤长靖打他一下说林彦俊哪里有长这样啦!

 

朱正廷他们宿舍睡觉前没有关门的习惯,夸张的笑声如魔音般回荡在来来往往的走廊里。朱正廷正对着宿舍门,在和Justin打打闹闹的瞬间眼角瞥眼一个匆匆的身影。于是分分钟把justin甩到了一边,摇起扇子冲着那个人影大喊:“蔡徐坤,坤坤!你回来啦~”

 

那个仓促的身影原本已经穿门而去,但却因为听见朱正廷的声音所以缓缓又折了回来。朱正廷两眼放光,兴奋地朝头抵在门框前的蔡徐坤挥手:“坤坤,你这几天去哪去了?怎么连人都见不到?”

 

“这几天在公司,回去处理了点事。”蔡徐坤轻合着眼靠在门槛上,语气避重就轻的解释。蔡徐坤身上并没有和他们一样穿着练习时的服装,整个人看起来行色匆匆的样子。尤长靖看着他还没来得及摘掉脸上的口罩,带着的鸭舌帽零零散散的飘出几缕细碎的发丝,帽檐的阴影也挡不住他疲惫的眼。

 

乐华的小伙伴似乎和他都挺熟,挨个都和他打了招呼。轮到尤长靖的时候,蔡徐坤看起来似乎有些清醒了,那双深邃的眼睛在他身上停了五秒,搞得尤长靖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你好,我叫尤长靖!”他朝蔡徐坤礼貌的挥挥手,甜力满分的糖心微笑荡漾起来基本就无人招架。为了防止蔡徐坤想不起来还特别在后面加了一句:“王子异最近就是和我们一组哦!”

 

“尤长靖.....是吗?”蔡徐坤有些走神,特别是听尤长靖念起那人的名字让蔡徐坤大脑恍惚了片刻。蔡徐坤偶尔会犯脸盲症,大厂里这么多小伙伴彼此都相处了好久他也不见得每次照面都能把对方名字和脸对上号。但是尤长靖,他是很有印象的!

 

不仅是因为这个名字有意思容易让人过耳不忘,也因为对方是让所有制作人导师都几乎钦点的实力vocal,还因为每次子异只要谈起他的名字眼里就不掩欣赏之色。

 

王子异是个很坦诚的人。别人对他的好,他会始终挂在心上念念不忘。蔡徐坤偶尔觉得自己和那人相处的蛮累的,谁让他们俩彼此看到的世界都不大一样!也许在子异眼中整个世界都是晴朗和明媚的,唯独他蔡徐坤眼里看见的尽是面具和虚伪。

 

前几周他俩因为比赛的事被分到不同的组,有空却还是会碰头。王子异一直以来给自己的定位都是rapper,但最近他们的聊天内容却很少聚焦在这方面。蔡徐坤觉得王子异像是被人挖掘出了身上新的闪光点,小组抽查时蔡徐坤坐在台下盯着那人听的分明。子异最近的韵气和发声进步了很多,一句“我永远记得,你说的爱我。”几乎感动了所有人。

 

一直以来蔡徐坤都知道那人的优点:谦虚、认真、坚定而温柔。对什么事情都很专心很认真,不会给自己一丝丝懒散的借口。所以他知道那个人终究会属于奇迹,蔡徐坤不知道自己在台下什么时候竟然笑了起来。而他在替他感到开心的同时,也自然知道!子异的身边有了新的伙伴,因为他们也让他的子异与众不同了。

 

离开大厂前有段时间,蔡徐坤特别频繁听到子异谈起他的名字——尤长靖!

是个马拉西亚人,但是中文却说得不错。是个比自己年长的哥哥,但似乎笑起来却比好多弟弟更可爱。王子异谈他的时候总是有许多感恩的语言,夸他唱歌是真的好听,人也是真的善良。

 

“所以,他也算是子异的朋友吧。”蔡徐坤睁开迷离的眼睛,深吸了口气。

子异的朋友,也该算是他蔡徐坤的朋友吧。

 

“那个,尤长靖我想找你聊聊。”

 

“嗯,我吗?”尤长靖被点名的有点莫名奇妙,他和蔡徐坤平常不是很熟。蔡徐坤喜欢Dance,而尤长靖基本没接触过舞曲。所以他俩至今还未合作过舞台,更何况蔡徐坤从参加这个节目开始排名就从未跌过圣坛,多少也算得上是他们羡慕的对象。当然别人可能最羡慕的是他的人气,而尤长靖最羡慕的却是蔡徐坤吃什么也不见长肉的脸。

 

林彦俊偶尔还会戳戳他的小圆脸手指指远处的蔡徐坤:“你看,学习一下啦!”

 

所以,今天怎么突然就被最羡慕的人被点名了呢!尤长靖觉得关于这问题恐怕不止自己一个人好奇。

 

蔡徐坤将下压的帽檐提了提,用一双依旧保持着舞台精致效果的眼睛看着他,蓬松的头发下是连尤长靖都羡慕的白皙的脸:“所以,你现在方便吧?”对方的声音和善却又听不到任何语气,尤长靖站起来说了声好,随即拍拍身上的灰尘和蔡徐坤退了出去。

 

“去天台吧。”蔡徐坤说,于是尤长靖便跟着蔡徐坤走到顶楼,这是他们很多练习生的私人小天地,偶尔林彦俊也会带他过来俯瞰不远的风景。

 

但还是第一次看到这里的夜景呐。”尤长靖把手撑上红砖色的泥墙笑着感叹,此刻夜幕下的城堡在显得尤为安静,远方望去皆是看不尽远灯的和斑斓,与天边的星辰彼此遥望在漫长的远方。而身后跟来的蔡徐坤只是若有所思的看着远方,似乎并没有听到这声赞叹。

 

“额,尤...尤长靖。你名字是这么念的吧?”蔡徐坤不自觉的咬到自己干涩的嘴唇,他有些纠结需不需要叫前辈。毕竟直呼其名不太礼貌,但他发现尤长靖完全没有在意这个问题。反倒是他有些慌张的想要摸索身上带着的唇膏。每次一遇到焦虑和紧张的时蔡徐坤就总会这样,感觉这病以后得智,蔡徐坤边组织着措辞边想。

 

蔡徐坤心事重重的在他面前斟酌辞藻,尤长靖乖巧的点点头,他看得出对方似乎在掩饰自己的困扰,或许是不想让尤长靖觉得紧张。

“没关系,你有什么想说的可以直接告诉我的。”尤长靖笑着安慰,尽管此刻他的心并没能有笑的那么轻松。

 

“那个....是这样!我之前离开大厂的时候,丢了样很重要的东西!所以今天回来,我拜托了位姐姐私下帮我调了监控。”

 

“就是那种.....可以查看摄像头图像的地方,”蔡徐坤明亮的眼珠转了转,似乎是当尤长靖真的不知道那般描述着:“然后,我偶然看到了这个。”

 

尤长靖的表情微微一僵,他觉得自己隐约猜到了什么东西。但在所有的冰面破碎之前他还是需要把自己装成那个不知情的可怜人。他看着蔡徐坤把手机的屏幕点亮,再到递到自己眼前。

 

他强迫自己暗暗松开浸汗的掌心,强迫自己的双眼不许逃离。

 

手机上播放的是一段不过才几分钟的视频,因为是用手机直接对着电脑屏拍下的,所以图像的效果更是不理想。可是这就已经足够了,他已经足够让尤长靖再也笑不出声,足够让尤长靖的隐瞒真正的支离破碎,足够让他的谎言被赤裸的在陌生人面前四分五裂。

 

画面里的视角不是隐蔽的摄像机,更不是录制的大镜头。只是一个简单的监控摄像,位置是间寻常的练习室,和尤长靖他们平时呆着的地方没有任何区别。可尤长靖知道,那画面里记录的是什么。

 

那该是个多美好的午后,尤长靖在心里想,想到都有些快要掩泪而笑。他仿佛能再次看到那日的阳光明媚的穿过云朵,树影下的风静好的拂过岁月,拂过透亮的窗,拂过空气里甜蜜的香气,拂过那个人睡梦中难忘的脸。

 

那是他的男孩,仿佛偷懒般轻轻地趴在钢琴架上睡了。然而地上却散落的信纸上却满是隽柏的字迹,满满都是林彦俊修修改改亲笔创作的歌。尤长靖舍不得叫醒他,他想等他醒来,仿佛是在守候着天涯黎明山海的醒来。

 

那是他日夜祈祷的那人脸上的微笑,尤长靖虔诚的许愿。于是他轻轻地蹲下了身子,轻轻地靠在林彦俊的肩头。谦卑的亲吻像风的眼泪坠在花瓣上,悄悄飘落到林彦俊浅浅的酒窝上。

 

林彦俊永远都不会知道这个被尘封在阳光里的秘密,曾有一抹影子在风里悄悄的暗恋过他。

 

尤长靖觉得想笑,那个黑洞洞的心脏里开始有什么东西在悄然漫游,像是荆棘疯狂的野蛮生长,像是那些永远无法被阳光所照耀到的东西。

 

“我没有想到,第一个找我谈话的人是你。”尤长靖坦诚的说,扬起的嘴角像是已经化开的白色奶糖。深色的眼睛在晚风里像是摇曳着星星,尤长靖抬头望向夜空,眼里闪着星光。

 

尤长靖想自己终可以在这场沉默的游戏里狼狈谢幕。他已经想好了所有的代价,被谈话、被训斥、被驱逐、被解除合同、被迫离开林彦俊。


“我只希望你可以帮我保守这个秘密,不要再让第三个人知道了。包括林彦俊。”

 

蔡徐坤微微一愣:“林彦俊还不知道?”

 

他不知道的,这件事从头到尾就是我一个人的事。”尤长靖低头看了看自己今天脚上穿的鞋,抬起头的瞬间他依然笑的很甜,没有酒窝胜似酒窝:“事实就是你想的那样!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所以如果你要告诉我做错了也没关系。”

 

“这样吗,他原来也是不知情的那个人呀。”蔡徐坤突然特尤长靖觉得心酸,似乎也是替自己无奈的一笑。微冷的空气深深的被他吸进身体。蔡徐坤伸手拍拍尤长靖的肩膀,笑着对他说:“子异常常跟我夸你,说你唱歌真的很棒。他这人说话一直都挺含蓄的。所以我想肯定是你教了他很多,才让他这么认可你!”

 

“子异的朋友也是我的朋友,所以你的事我会永远保密。但我们都是没有选择人的,因为这个圈子根本不存在善良。我们谁也没有能力去保护任何人,如果你真的珍重他记得不要做他的负担。

 

“既然什么都没有开始,你还是尽早忘了他吧。”


蔡徐坤说完强迫自己闭上眼睛,同样的事情让自己狠心顶多算是无情。但若连累别人狠心那就是残忍,蔡徐坤觉得自己真的残忍。尤长靖如果讨厌他也不要紧,毕竟让尤长靖知道这件事他就已算不得好人了。

 

尤长靖勉强的笑出声音,低头看看自己被嵌入指痕的掌心。晚风依旧肆无忌惮的胡乱吹动着,远方仿佛是一望无边的绝境:“我知道了,不管怎么样还是谢谢你。我原本还在想,等这件事被人揭穿的那天我该是多狼狈的一个人。坤坤,你今天对我说的话,真的已经很温柔了。”

 

“其实你大可不必这么麻烦的,我一直都有心理准备。”尤长靖拧着开始发酸的鼻梁说:“但是我真的很感谢,是你来找我。”

 

对了,我刚才学他们喊了你坤坤,你不会介意吧。”

 

蔡徐坤笑着摇摇头,此时的他卸掉所有艺人的伪装。才真正看起来是个比自己小的孩子:“不会呀,我说了你是子异的朋友。所以也是我的朋友。”

 

“还有,说到子异。拜托你们照顾他了。”尤长靖一愣,对方结尾的那句话念得很轻。像是只要风轻轻一吹就会飘走,可惜尤长靖却还是听见了,他也不敢再往更深处想下去。

 

所以,当林彦俊吻他的时候。尤长靖完全震惊到四肢麻木僵在原地,睁大的瞳孔里只有林彦俊那张清浚到惨绝人挂的帅脸。他的手下意识的抓紧林彦俊的衣角,踮起的脚尖时而落在脆弱在枯叶上踩出心脏跳动的声响!他和林彦俊头顶的路灯不知为何刺灼的痛眼,尤长靖心想果然只要是电灯泡无论在哪都惹人烦。

 

尤长靖想起了自己的偷吻林彦俊时的画面,林彦俊可能天生就是醉人的情蛊。他偷吻时明明全身颤抖却还止不住靠近,明明理智清醒却还是意情迷乱。

 

但那些藏在心底的摇摇欲坠和小心翼翼此刻都被林彦俊的一个吻轻柔的呵护起来。林彦俊亲他的时候很轻,却不是那时的卑微和胆怯,而是如承诺般的细腻绵长。

 

尤长靖根本就受宠若惊!

 

“喂,你有在分心喏~”林彦俊拉开他和尤长靖的肩膀,在他的鼻尖上刮了一下。尤长靖傻兮兮的拿手捂住自己的嘴,不想让自己花痴般的笑被逮个现行!当然他的大脑当下也明显不太好使,牙齿结结巴巴的打起架来险些咬到舌头。

 

“林林....林彦俊,你刚才干嘛啦!”尤长靖控制不知自己上扬和撒娇的音调。

 

林彦俊被他问的耳朵一红,原本他就是习惯跟着感觉走。觉得是对的时间,对的气氛,自然动作也就跟着心走了:“尤长靖,你真的很不懂气氛诶。这个时候你难道不应该对我投怀送抱感激涕淋吗?”

 

“才不要嘞,你个自恋狂!”尤长靖朝他吐舌头,林彦俊继续和他开玩笑,顺带卸下自己方才整颗空悬着心。

 

尽管怎么看尤长靖都像是喜欢他,但刚才心血来潮的冲动如果没有结果林彦俊也会很害怕!好在尤长靖虽没承认喜欢他,试图隐藏的笑却是那么真实。这样的回答,至少不算是拒绝!

 

接下来的几天,他们的关系照常。只是由于林彦俊身上的伤,使得他成了需要被尤长靖照顾的人。同样,也是每天清晨醒来就要迎接尤长靖恶作剧的人。

 

“哈哈哈,林彦俊!风水轮流转,今天的你是泰迪熊哦!”林眼睛大早上就被某人弄得眉头紧锁,尤长靖指着他的脸笑到直不起腰,林彦俊黑着张脸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再看看手里拿着夹板的某人,除了面无表情依旧还是面无表情!

 

“尤长靖,你最近越来越放肆了哈!”眼看漫撕男的中二病就快要爆发,尤长靖连忙卖萌无辜。

 

“没有啦,人家只是想帮你弄头发!奇怪了明明手法和你教我的没差呀,为什么会这样啊~”

 

“尤长靖,你还笑!”林彦俊看着头顶的那搓海草就气急败坏的想发火,尤长靖跑过去拉他,眨着星星眼环着林彦俊的衣袖看着他撒娇!

“好啦好啦我不笑了嘛,”尤长靖撒娇的声音软软糯糯的像是快要融化的冰淇淋,“要不我把帽子借你啦,感觉正好和你的发型很搭哈哈哈.....”

“你少来了,就你那顶粉红色还带两个兔耳朵的帽子!Crazy,会疯掉的好吗!”林彦俊恨不得直接把头剃光,尤长靖整个人笑的眼睛都快没了,那排整齐的大板牙感觉都快亮瞎了林彦俊的眼。

 

“而且你明明那么帅,你看你现在不就是又可爱又帅气吗?”尤长靖继续一本正经的夸,林彦俊对于这种商业吹捧的行为只能表示深恶痛绝。修长的手指痛苦的扶额,该死的为什么他每次都能吃尤长靖的这一套啊!尤长靖站在门口催他,林彦俊没脾气的拿了顶自己的帽子带上。

 

“林彦俊,排练的时候小心点喏。”尤长靖把林彦俊送到练习室,临走前还满是担忧。幸好这次走火的所有小伙伴都在帮林彦俊打掩护,否则节目组差点就要给林彦俊换part。但尤长靖还最更担心林彦俊的身体,所有人训练的进度都在开始提速。林彦俊也是真的越来越瘦,尤长靖没法劝他多休息。只恨自己不能时时刻刻都能待在他的身边,如果能替林彦俊去累去疼,那他不会有任何在乎。

 

“你要记得没事就找找林超泽,让他帮你不要不好意思!”

 

“好啦,我知道的。”知道尤长靖在担心什么,林彦俊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尤长靖现在的样子很可爱,林彦俊盯着他长长的睫毛,还有那双灵动晶莹的眼睛。尤长靖咬起嘴唇偷偷扬起脑袋看他的时候,林彦俊觉得时机又刚刚好。

 

“喂,林彦俊!这里有监控不要啦~”尤长靖吓得连忙后缩,条件反射的推开彼此的距离。林彦俊这才偏头去看角落里那个黑洞洞的小东西。

 

“这玩意儿什么有的,我以前怎么没注意。”林彦俊满脸探究的神情,“话说你怎么注意到了?”

 

“这个只要仔细一看都能发现的呀!”

 

尤长靖下意识的提高音量掩饰自己的慌张,林彦俊倒是不怎么在意。临走前摊开掌心把尤长靖的手拉在自己的心口,真挚地凝视着尤长靖说。“放心吧,我这里真的有好好听你的话。”

 

尤长靖被他撩的不好意思,转头却发现蔡徐坤就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尤长靖的手心瞬间泛起一阵冷汗。

 

“你们俩来的真早。”蔡徐坤主动向他俩打了招呼,眼里并不见什么异常。尤长靖却控制不住的想起那天他说的话,这几日他沉浸在林彦俊甜蜜的陷阱里沉溺的太深。几乎已经忘了蔡徐坤和他说过的话:“这个圈子的残酷是没有侥幸的,若真到那天被人千夫所指。你护不了他,他也护不了你。趁现在就解脱吧,只要还有时间你就可以放下的。”

 

林彦俊注意到尤长靖的失神,于是顺着他的视线看去就见到了蔡徐坤。他朝那人点头问候了句几天不见,倒也不显得拘束。蔡徐坤私下不怎爱笑,也不会有多余的表情。彼此打个招呼就朝自己的练习室走去,尤长靖却突然在这时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

 

“坤坤,你上次说你丢的东西。后来找到了吗?”蔡徐坤只觉得后背一僵,生生截住步子但是没有转身。

 

“没有。但是已经不重要了。”蔡徐坤的眼里没有任何可惜,尤长靖也丝毫听不出他的声音里有人和眷恋:“既然已经决定结束了,过去就不会再有价值了。”

 

蔡徐坤始终知道自己是怎样的人,想要成为怎样的人!他对自己狠的可以做到不留余力,也不会给自己留退路。哪怕最后被那个人误解,被憎恨这也是成功必须付出的代价。

 

“你们俩什么时候这么熟了,你还叫他坤坤!你都没给我取过昵称的好不好!”蔡徐坤刚走,林彦俊就用满脸不爽的表情审视尤长靖。尤长靖好气又好笑的锤他肩膀,嘲笑他这是吃的哪门子醋!

 

“对了,你今天排练结束之后还有别的事吗?我结束了来找你一起吃晚饭!”

 

“节目组那边好像给我安排了节目,是和秦奋哥还有林超泽。”

 

林彦俊伸了个懒腰,尤长靖说好那今晚我一定要把宿舍的门锁起来。然后趁林彦俊打算伸手抓他的时候撒欢的逃跑了!

 

尤长靖奔到自己的练习室才发现自己是最后一个,周锐见他进门了便毫不客气的数落他说:“尤长靖,你真的是队长吗!你迟到的比我们这些队员还频繁好吗?”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错了错了!”尤长靖连忙道歉,顺便走到王子异的身边问他唱歌的部分准备的怎么样。对方原本说还好,紧接着却控制不住的咳嗽了几声。

 

“我的天,你没事儿吧?”尤长靖吃惊,最近怎么都容易出状况,大家这是怎么了!王子异连忙解释说最近天凉,他来的时候带少了越冬的衣服,于是周锐在旁边开玩笑的提醒他要多喝热水。

 

“你可不要小看白开水,对于唱歌可重要了!作为咋们实力vocal队的组员,你一定要把这个优良传统继承下去”

 

董又霖顺带提出可以把自己带的鸡蛋分王子异半箱,尤长靖听到吃的就控制不住自己拜托董又霖顺带也给自己分点儿。王子异就看着大家这么相互打闹,许久冰封的脸上才渐渐有了稀碎的笑容。人的声音能够传递自身的情绪,尤长靖听着王子异的试唱感觉对方今天似乎心里有事。于是休息的时候便和王子异聊天,尽管聊的内容相当枯燥。最后尤长靖寻思着换个话题,于是绕着绕着就和王子异聊起了蔡徐坤。

 

“王子异,你知道坤坤前几天离开的事吗?为什么他的经纪公司可以随时把他叫走啊?”

 

王子异微微点了点头,他的眼瞳最近陷的略深。棱角俊毅的脸分辨不出喜怒:“我知道,但是他回来之后什么都没有跟我提过。”

 

“那你有主动找他聊过吗?”尤长靖漫不经心的玩着手里的水瓶,试探着问。

 

王子异无奈的摇摇头,拧开自己手里的那瓶一饮而尽:“坤坤,可能觉得。我们再继续那么下去不合适,所以他说希望我日后不要再去过问他的事。”

 

尤长靖下意识的睁大眼睛,用疑惑的眼神小心翼翼的问:“不适合是什么意思?”

 

王子异脸上没有半点遮隐之意,连尤长靖都想不到对方竟然能够如此坦诚:“就是你理解的那个意思,相信你也看得出来猜的出来。”

 

“我只希望,他不要再被公司要求去做那些不开心的事。我刚认识他的时候,他比现在爱笑。”

 

王子异说完摘下头顶的帽子,头微垂着仿佛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可是尤长靖还是看得见在那人的眼底藏不住的声音。即使是无声倾诉,也已经漫延的无边无际。尤长靖有些后悔开启这个话题了,尽管他现在能做个旁观者去表示对王子异的关心。但蔡徐坤的选择有错吗,如果换做是尤长靖这件事又能做什么呢?

 

尤长靖犹豫着抓紧自己的手心,那个人又会怎么做呢?

 

晚上林彦俊和秦奋谈起建立团员关系的话题,林彦俊说自己不太习惯搞集体氛围所以想请教。而秦奋作为几乎整个大厂里的老大哥,又有出国练习的经验提起来自然头头是道。中场休息的时候这个话题还没结束,林彦俊说自己不适合管理队伍因为下不了死命令。

 

旁边的林超泽极其给面子的拆台,“就是,我跟你们讲!林彦俊就是刀子嘴豆腐心,说到做不到!特别是尤长靖,每次偷吃你都护着他!”

 

旁边的秦奋深暗明理的跟着凑合:“林彦俊,你这样是不对滴哦!你这样怎么能做到雨露均沾呢?”

 

林彦俊被噎的说不出话,拿着手里的手里的台本就想朝这几个家伙轰过去。可惜全身上下手疼胳膊疼,而他们坐的椅子都只有半个椅背。整个脊椎都需要依靠腰部的支撑,让林彦俊真有些苦不堪言。

 

“哎呀,我这是要跟秦奋哥一样成老干部了。”林彦俊边笑边假装自己累的快要死翘翘了!秦奋作为大哥依旧很有综艺感的和他互呛,林彦俊不得不在心里暗暗佩服对方的艺能。干这行根本没有什么尊卑之分,关键是真的需要够撒得开!

 

尤长靖在林彦俊的练习室外来来回回转了许久,听到里面传来林彦俊久久不息的笑声。越发克制不住自己想见他的心情,但是等他终于鼓起勇气推门而入的时候却猛然想起!自己今天竟然忘记上妆了!

 

“喂,尤长靖!你进来了还跑出去做什么?”李希侃这只小狐狸眼神犀利的不行,逮着尤长靖这只小白兔就开始折腾。尤长靖看着摄像师调过来的机器吓得想把脑袋缩进衣服里,关键时候是林彦俊挪了把椅子宠溺的招手让尤长靖坐在自己身边。

 

“你们快结束了吗?”尤长靖小心翼翼的问,林彦俊点点头。问尤长靖不是说好了在宿舍等他,怎么提前来了。

 

“哦,我从宿舍里面拿了这个过来。”林彦俊看着尤长靖拿出自己经常放在床上的那个橘子抱枕,然后将它塞到林彦俊的后背上垫着。酸痛的部分轻贴着柔软,林彦俊只觉得有什么甜蜜在心头化开的感觉。

 

如果说幸福有形状的话,那大致就是我想你你就会到我身边。

 

林彦俊觉得自己有点矫情了,尤长靖用手杵在下巴上目不转睛的锁定着他。眼神里的光芒片刻不离毫无掩饰,林彦俊控制不住自己想去看他。

 

“你是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吗?”

 

尤长靖点点头,迷离的笑容像头顶的灯光眩目而诱惑,看的林彦俊喉咙不自觉地动了动:“等你结束了我就告诉你!”

 

林彦俊暗下眼神,低头专注着手里的事:“好。”

 

录制刚结束林彦俊就拉着尤长靖的手匆匆忙忙的回到宿舍,甩手把尤长靖抵在宿舍的门板上。擒住尤长靖安分的肩膀,额头抵在他的眼前。冷峻的眼睛里迎着那双精致的瞳孔,安然的扯起嘴角醉人的璇窝:“你不是有话想对我说吗?”

 

尤长靖急促的平息着胸口的呼吸,抬头看他是嘴角微喘似笑非笑。林彦俊还在猜他的葫芦里卖着什么药,尤长靖就伸手抓住他的衣领用力吻了上去。这个吻柔软却又滚烫,尤长靖闭眼勾上他的胳膊。纤长的睫毛像蝴蝶的翅膀扫过林彦俊的脸颊,林彦俊一个发狠拉着尤长靖撞到身侧的墙壁,伸展胳膊将他囚禁在自己的怀里。垂首啃噬着那双淬了迷药的嘴唇,此刻他或许只想吞灭掉这个人身上所有的热烈与光火。将他的灵魂掏出心脏,抓入掌心。

 

“林彦俊。”尤长靖将手抵在他的胸口,柔软无力的靠在他的身上。用微弱沙哑的声音刺激着他的脑电波,湿热的气息喷在他的耳畔心痒到窒息。

“林彦俊,你知道吗?我有罪!”

 

“明知你是求而不得却还是不够清醒!”

“即使要我往后受尽非议,我还是不想放过你!”

 

尤长靖的声音像是醉了,林彦俊觉得自己可能也被什么东西蛊惑醉了!他撩开尤长靖细碎的头发。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一吻,随即滑落至尤长靖的脸庞,探出牙齿咬住尤长靖的耳朵:“我也有罪,所以用尽你的全部勾引我吧。”

 

让我坠落,不再清醒!

 

【林彦俊X尤长靖】莫名其妙的车

“尤长靖,你喜欢我!为什么一直都不告诉我!”林彦俊深深地吻住尤长靖的唇,手指紧紧缠上他的掌心。扯着他还在意情迷乱之时幼稚的掌心相扣,深留的吻,剥夺掉他的所有不安。


“因为害怕你拒绝啊,如果要在不喜欢你与离开你之间两者二选一的话。我宁愿不被你喜欢也要和你在一起!”尤长靖困得几乎快睡过去,但还是很认真的回答!林彦俊将他的头枕上自己肩膀,尤长靖似乎已经开始和周公约会了。


“林彦俊,你知道吗?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想和站在同一个舞台上!无论在哪,我希望我的身边都能有你的声音。”尤长靖也不知是不是在说梦话,换了个睡姿挽着林彦俊的胳膊尽说些迷迷糊糊的话语。但林彦俊觉得,这个晚上自己可能会睡不着了!


舞台,尤长靖的心愿是想和他站上同一个舞台!尽管他并没有说具体是哪个合适的舞台!


可是,当下的舞台就是最近的舞台!

就是他离尤长靖最好的舞台!


只要时间还能来得及,只要自己还能勇往直前,也许就可以改变他们的未来!

 

林彦俊想到这里突然笑了,他低头吻吻身旁睡梦中的恋人!

“晚安了,我的爱人!”

 

我要用尽我此生的风情万种,让你在余生不和我在一起的所有时刻,内心都无法安宁!


评论(18)
热度(2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幸有君来山未孤 | Powered by LOFTER